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強棒培育奪標計畫-駱香妃老師】創意吧台調酒比賽

發佈日期:2024-04-03 16:14:22

活動日期

2024/3/16 8:00~17:30

活動地點

景文科技大學

活動目的

了解酒類特性,從中學習調酒並延伸利用所學設計出一杯具有商業價值的創意調酒

活動內容

一剛開始學習酒的特性以及調製法,從中理解每杯調酒的由來以及為什麼要這麼調酒,訂定完主題以及想要呈現的方式後,尋找比賽方規定要融入異國創意調酒的材料,我想要創作出一款熱調酒結合台灣喝茶文化,所以調酒成分有台灣阿里山的鳥龍茶,因此,最終調酒名稱被命名為塔卡瑪卡的烏龍。
過程中有遇到很多問題,跳脫舒適圈,學習所有事都自己來,找杯子、找酒,以及上網查資料學習如何將調酒做得更好,什麼比例該怎麼樣去調配,該用什麼調製法去做呈現,也經歷過迷茫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
比賽結束後評審提問環節以及從觀賽和跟其他調酒專業的選手交流,從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學習到熱調酒的酒精度數不能太高,會因為熱的關係導致喝起來不順口甚至太烈,雖然最終的成果並不是拿到名次,但卻從過程中學習到了許多跟調酒相關的知識。

活動特色

將興趣實現為可能,從比賽過程中更認識了解「酒」,用創意發想激發創作能力。整杯酒的風味屬於需要細細品味才會有所感受,這款酒非常適合喜歡喝烈酒的朋友們,木質調性的塔卡馬卡禪蘭姆酒像沉穩紳士優雅帥氣,其中加入青蘋果香甜酒、檸檬以及椰子水彷彿來到了泰國的普吉島給人寧靜奇幻之旅,再搭配台灣烏龍茶,給人沉穩又熱烈的回應,裝飾物使用貢糖裡最重要的基本材料麥芽糖跟花生粉,結合台灣金門文化,將各國文化跨界交織而成。

活動照片

  • 成品圖

  • 倒酒過程

  • 調製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