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學校發展特色

健康醫療

本校附設醫院已於106年10月份正式開始營運,並結合12學院及附設醫院之資源,共同推展本校健康醫療特色。目前本校各學院(如:理工學院、民生學院、管理學院…等)正積極推展各項有關健康醫療之工作項目。此外,為進一步強化本校與社區、醫院間的連結,深入瞭解在地需求,亦推展「在地連結健康促進計畫」,將課程成果展現場域由校內延伸至輔大附設醫院和校學附近社區內(如:活動中心、共餐據點),化被動校內展示為主動進入社區服務,並邀請地方領袖、在地單位或機構,共同討論未來發展方向與課程媒合事宜,期待課程內容與成果可更符合社區實際需要。

plan2-1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創意設計

本校為國內首家同時具備醫學與設計的全人大學,一向重視人文關懷及扶持弱勢,本著天主教「人文關懷」精神,以「善念設計」為主軸,配合全校12個學院的發展,成為全國最具設計特色的大學。本校創意設計中心已於106年3月份正式開幕,藉由深耕計畫資源挹注,結合12學院及創意設計中心之資源,共同推展本校創意設計特色,並提出「善念設計人才培育計畫」(如下圖),以設計與健康醫療特色之優勢,實踐真善美聖為宗旨,解決人類現在與未來問題之服務設計。

plan2-3 plan2-4 輔仁大學創意設計中心

學習氛圍

為優化現有教學教室及空間管理,活化學習環境使用。擬透過全校經費的統整及教學、行政單位的協助,來支持教師教學創新、軟硬體設備改善及環境維護。活化後的教學教室亦規劃為學生課後共享場域,使學生在視覺及服務上有感,也讓全校整體教學環境利用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