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脈絡一、教學精進與創新

「教學精進與創新」先從教師教學方向著手推動,鼓勵學生善用數位科技開設磨課師、SPOC等數位遠距課程,成立教師社群發展創新教學模式與程式設計培訓,重構課程讓傳統老化課程注入新思維與運用,培訓TA加強學習輔導與班級經營。本校就此脈絡提出三項策略予以執行,包括:【策略1-1】教學模式創新、【策略1-2】教學知能成長與獎勵推廣、【策略1-3】跨領域課程推動。
plan3-1

脈絡二、深化學用合一

「學用合一」的重點在於學校及職場相互的聯結與合作,讓企業走進校園、讓師生走出學術象牙塔,並在數位化的時代,讓學生能具備邏輯的思維及掌握資訊的能力,在任何專業領域都能有所發揮。在產學合作方面,本校將推動一系列行動方案及相關補助以協助教師執行產學合作案。在課程方面,產學合作引入產業的需求進入到課堂學習中,逐步讓產學課程化,並加強實習機制與機會,強調實作與競賽,打造創新創業學習平台,深化區域產業的連結來引導核心產業人才培育。就此脈絡本校提出三項策略予以執行,包括:【策略2-1】產學合作、【策略2-2】實作與競賽、及【策略2-3】師生運算思維素養提升。
plan3-2

脈絡三、鼓勵自主學習

根據調查,超過4成以上的國中生沒有學習動機,沒有成就感。76%家長普遍認為升學系統是扼殺學習動機關鍵因素,因此,本脈絡的重要目標為,打造一個能引起學生自主學習興趣、激發學習潛能、及減低自主學習障礙之學習環境,讓學生更能彈性地自由學習、能在多元領域適性發展、並能展現自主學習的價值,本校已通過「自主學習學分實施辦法」以及「彈性課程開班授課辦法」,並輔以三項策略,包括:【策略3-1】英語自主學習生態系統建置、【策略3-2】多元自主學習課程與活動、【策略3-3】 跨領域課程推動,讓學生學習更有彈性。
plan3-3

脈絡四、重視人文關懷

為發揮本校社會責任之角色、強化學生同理心與服務他人之精神,本校在人文關懷層面包括協助弱勢學生就學與輔導、服務學習課程與偏鄉服務、及各院系結合專業領域知能之人文關懷,並在此脈絡提出三項策略:【策略4-1】種子教師增能計畫、【策略4-2】提升學生社會責任與領導力、【策略4-3】推廣各院人文關懷模式。
plan3-4

脈絡五、強化國際涵養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與資訊化社會的到來,21世紀人類的生活、工作,乃至於競爭已進入無國界的全球化時代,成為具競爭力的世界公民不單指語言上的溝通能力,更包括了對於全球議題的關心、付出行動,及與不同國家/文化背景者相處共事的能力,是故,本脈絡廣開全英文課程、發展國際化學習環境、強調跨國文化學習、深化國際交流、鼓勵國際合作、廣開橋樑學程、鼓勵學生交換等,並以二項策略執行之,包括:【策略5-1】深化學生國際力、【策略5-2】推廣各院國際合作模式。
plan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