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數位行銷技能工作坊:Excel試算表的職場應用導論(1)(2)

發佈日期:2024-03-19 13:42:13

活動日期

03/06 (三) 13:30-15:30 03/13 (三) 13:30-15:30

活動地點

文開樓LE403

活動目的

教導學生如何有效率地將Excel應用在職場上

活動內容

1. 深入探討Excel功能:除了講解基本的Excel操作外,可以進一步探討各種高級功能和技巧,如數據分析、圖表製作、條件格式化、數據驗證等。這些功能可以幫助學生更有效地處理數據和提高工作效率。

2. 實際案例演練:通過實際案例演練,讓學生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這可以是在職場上常見的工作任務,如預算規劃、報告製作、數據分析等,或是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如財務管理、日程安排、健身計畫等。

3. 討論和分享:安排討論和分享環節,讓學生彼此交流使用Excel的心得和經驗。這不僅可以加深對Excel的理解,還可以激發更多創新和應用思維。

4. 專題演講和專家分享:邀請Excel專家或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進行專題演講和分享,介紹他們在工作中如何運用Excel解決問題和提高效率的實踐經驗。這將為學生提供更深入的行業洞察和實用技能。

5. 小組項目:組織學生進行小組項目,要求他們選擇一個特定的主題或問題,並利用Excel來進行分析和解決。這可以提高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同時加強他們的Excel技能。

透過以上擴展內容,活動將更加豐富和有趣,同時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學生掌握Excel技能並應用於實際工作和生活中。

活動特色

1. 實用性強:活動設計以實際應用為導向,融合了職場和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需求和情境,使學生能夠直接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場景中,提升學習的實用性和效果。

2. 互動性高:通過PPT講解、實際操作、小組討論等形式,活動強調學生的參與和互動,促進知識的共享和交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積極性。

3. **專業講師指導:活動由專業的講師擔任指導,具有豐富的Excel使用經驗和教學技巧,能夠提供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能夠全面掌握Excel技能。

4. 案例實例豐富**:活動設計了豐富的實際案例演練和專題討論,涵蓋了不同行業和場景,使學生能夠從多個角度理解和應用Excel,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5. 學以致用:通過活動的學習和實踐,學生將能夠掌握高效使用Excel的技能,提升工作效率,解決實際問題,並在職場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活動成果:

1. Excel技能提升:通過活動的學習和實踐,學生將能夠全面掌握Excel的基本操作和高級功能,包括數據分析、圖表製作、條件格式化等,提升工作效率和專業能力。

2. 問題解決能力提升:通過解決實際案例和專題討論,學生將能夠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新思維,提升在職場和生活中應對挑戰的能力。

3. 團隊合作能力提升:通過小組項目和討論環節,學生將能夠提升團隊合作能力和溝通協作能力,學會與他人合作解決問題,實現共贏。

4. 實用知識應用:通過活動學習的知識和技能,學生將能夠將其應用於實際工作和生活中,解決實際問題,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實現自我價值的提升。

活動照片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1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2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3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4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5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6

  • 翠蘭老師教授課程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