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食品產學講座_蛋白質體學在食品安全上的實踐與應用

發佈日期:2024-01-15 14:05:11

活動日期

2023/10/13 12:40-15:30

活動地點

秉雅樓NF256

活動目的

讓學生了解食品科技新知,並學習傑出研究人員的研究方法與思考邏輯。

活動內容

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陳泰源副教授蒞校演講,講題為「蛋白質體學在食品安全上的實踐與應用」。
 
演講中介紹蛋白質體學研究領域目前的發展狀況與技術層面,並說明其在生物辨別與食品安全上的應用。
 
主持人:蕭錫延終身國家講座教授
 
參與人員:蕭錫延教授、謝榮峯教授及學生28人

活動特色

1. 本次講座邀請蛋白質體學研究專家陳泰源副教授蒞校演講及討論,蛋白質體學不僅用於研究治療疾病,更能應用於食品安全上,杜絕業者摻假謀取不法利益,造成食用安全的顧慮。
   
2. 陳泰源副教授於演講中介紹蛋白質體學研究領域目前的發展狀況與技術層面,分析各項技術的適用性及優缺點,並說明相關技術如何用在有效辨別有毒及無毒的水產魚種。蛋白質體也應用在水產品的安全性、來源鑑定、營養價值評估、鮮度指標及加工影響等研究上。
   
3. 本次講座透過陳副教授精闢的演講提供師生對於蛋白質體學的新思維,對於食品安全相關研究技術有更廣泛的了解,學生滿意度高。

活動照片

  • 演講海報

  • 蕭錫延終身國家講座教授開場介紹陳泰源副教授

  • 陳泰源副教授演講

  • 蕭錫延教授致贈演講紀念品給陳泰源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