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食品科技專業實習講座_休閒食品品質管理系統介紹

發佈日期:2024-01-15 11:44:13

活動日期

112/11/20 12:30-15:30

活動地點

秉雅樓NF256

活動目的

讓學生了解現代全流程品管各環節重點以提升加工廠食品安全性,並說明聯華食品公司實習計畫,讓學生能及早加強必備專業知能以順利連接實習。

活動內容

邀請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處長楊朝棋協理蒞校演講,講題為「休閒食品品質管理系統介紹 」。楊協理於演講中介紹聯華食品事業部門及公司導入之休閒食品品質管理系統及設備,並分析現代全流程品管與傳統品管的差異,藉由食品工廠全流程品保系統介紹,讓學生了解休閒食品產業之工作內容。演講後段則說明公司實習計畫與安排,建議學生加強自身專業知能以連接日後實習與就業。

 

主持人:楊珺堯老師

活動特色

1. 聯華食品公司為台灣知名食品大廠,業務包括休閒零食及鮮食產品,公司對於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有嚴格的管制系統。楊朝棋協理為休閒事業部生產處長,針對休閒食品製造廠品質管理系統作介紹,指出傳統品保主要包括進料檢驗、製程檢驗、成品檢驗及客訴系統,而全流程品保則更為完整,將供應商及代工廠管理、原料及成品履歷的溯源系統管理、產品運輸防護及外銷客戶維護等環節納入管理系統中,提升食品廠更全面的品質管理。
   
2. 楊協理於演講中介紹聯華食品的六道品質管理,包括供應商管理、進料管理、製程管理、感官品評、實驗檢驗及認證系統。供應商管理主要是透過供應商現場評估機制找出不同產業的風險,結合雙方的努力將可能產生的風險降到最低。並說明食品廠需符合TFDA法規要求、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HACCP、ISO22000、FSSC22000、客戶/通路要求的規定。
   
本次講座讓學生了解食品大廠在產品品質管理系統上的要求與措施,並藉由資深主管生動的演說,對於業界工廠品質管理有更具體的認知,學生對於本次活動滿意度高。

活動照片

  • 楊珺堯老師開場介紹楊朝棋協理

  • 楊朝棋協理演講

  • 楊朝棋協理與學生互動

  • 學生提問,與講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