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親子關係閱有趣-好好吃繪本上菜

發佈日期:2024-01-11 14:44:07

活動日期

112/11/07 9:00~12:00

活動地點

新樂幼兒園

活動目的

親子關係閱有趣-好好吃繪本上菜

活動內容

本次演講由信誼親子館劉書萍館長進行演講,與家長們分享要用什麼方式進行親子共讀,過程中需要給他們滿滿的安全感與鼓勵!閱讀繪本需要配合孩子的年龄來選書,每天十分鐘,讓閱讀成為孩子的興趣與習慣,每天一本書,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並且接納孩子各種探索書、動手動腳看書,喜歡出聲閱讀、重覆閱讀、參與閱讀的行為,家長在為孩子說故事時,不需要誇張的動作或表情;將說話的速度放慢,有時變化音量的大小聲、變化音調的高低、快慢,讓故事更有吸引。說故事方式,除了最簡單的唸故事(朗讀故事),退可以跟孩子書的書的內容,與他的生活經驗連結;引導孩子模仿書中角色的動作與姿態,用手勢與問答對話和孩子一起發現故事發展的線索。

由輔大學生帶領親子一起共讀繪本─《胖國王》,目的是讓親子認識健康飲食、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先利用繪本帶領親子思考為什麼繪本中的胖國王為什麼那麼胖,再利用圖卡先讓孩子分辨何者為健康的食物,延伸活動則讓孩子和家長親手替胖國王組合出一份少油少甜少鹽的健康餐盤。

活動特色

本次的活動主題是『好好吃繪本上菜』,透過與飲食相關的繪本故事來啟發孩子對健康飲食的興趣。透過繪本『胖國王』,引導孩子思考為什麼故事中的主角變得如此胖,並鼓勵他們探討健康飲食的重要性,活動讓親子進行健康餐盤繪畫活動,讓孩子和家長一起在餐盤上繪畫出健康食物,活動不僅教育孩子們健康飲食的概念,也激發他們的創造力,使健康飲食變得更有趣和吸引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幫助家長們更好地教導他們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活動照片

  • 劉書萍館長進行演講

  • 劉書萍館長進行演講

  • 親子共同繪畫時間

  • 成品分享

  • 律動時間

  •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