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親子關係閱有趣-繪本故事真有趣

發佈日期:2024-01-11 14:27:06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112.11.28 時間:9:00~12:00

活動地點

新樂幼兒園

活動目的

透過繪本故事真有趣之活動設計,讓家長與小孩從活動中彼此交流、互動,進而有效提升親子間關係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本次演講邀請興福非營利幼兒園-吳芊儀園長進行講座分享,以『繪本故事真有趣』為主題,與家長分享繪本對小小孩的重要性,說明研究發現:「孩子的早年經驗,對於他的學習及日後在學校中的成功表現具有關鍵影響力」,透過繪本共讀能讓親子進行互動溝通,能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並提升親子間關係。講師分享家長可以怎麼帶領孩子一起閱讀,提供孩子接觸書的機會與環境,過程中養成孩子閱讀的樂趣,鼓勵他們讀各種不同領城的書。在假日空閒時段,與孩子一起閱讀,鼓勵孩子對閱讀內容提出自己的想法,在閱讀繪本中設計親子互動機會,讓孩子對閱讀內容有更深的探索。

由大學生帶領親子共讀─《從頭動到腳》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兩本繪本,延伸活動設計藉由繪本中出現的不同動物,每個動物須搭配做出指定的動作,讓親子在活動中一邊認識不同動物,一邊動動身體,增進親子關係和互動,例如:長頸鹿要請親子一起彎脖子做出頭碰頭的動作。

活動歷程:

9:00 - 9:30報到

9:30 - 9:35相見歡

9:35 - 9:40律動時間:幸福

9:40 - 10:40專家講座(講師:吳芊儀園長)

10:40 - 10:50中場休息

10:50 - 11:40繪本時間《從頭動到腳》及繪本親子遊戲《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11:40 - 11:50大合照時間

11:50 - 12:00 回饋& BYEBYE時間

活動特色

本次的活動主題以『繪本故事真有趣』為主題,透過繪本的故事情節,引導親子間的情感連結與共鳴。例如,邀請親子一起討論故事中的角色,想像不同結局,或者透過角色扮演感受故事情境,本次活動強調親子間的身體互動,如擁抱,對孩子情感和心理發展的積極影響。

透過親子共讀搭配情境做體能活動,強調親子繪本共讀的重要性和影響力,還能讓家長和孩子在體能互動中建立更深沉的情感聯繫,並在親子互動中獲得滿足和快樂回憶。

活動照片

  • 1

  • 2

  • 3

  • 4

  • 5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