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親子關係閱有趣-共讀書、共讀心

發佈日期:2024-01-11 14:15:43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112.11.21 時間:9:00~12:00

活動地點

新樂幼兒園

活動目的

透過講座讓家長須瞭解幼兒的不同想法,並給予幼兒練習表達的機會,互相傾聽彼此內心的聲音。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本次演講由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林培齡總編輯進行講座分享,以『繪本中的讀心術』為主題,與家長分享許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所面對心靈上的困境,分享了繪本「要不要」、「想要與需要」,透過繪本告訴孩子應該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幫助孩子釐清想要與需要的觀念;也告訴家長需要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並且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不同的故事內容,可以讓親子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並且提升親子間關係。

繪本時間一起共讀《不完美的正方形》,活動過程讓親子利用不同顏色的色紙,藉由撕貼的精細動作練習,創作完成一幅屬於親子的獨特作品,過程中除了激發孩子的創意,也讓家長體驗突破與改變。

活動歷程:

9:00 - 9:30報到

9:30 - 9:45開場律動

9:45 - 10:40專家講座

10:40 - 10:50中場休息

10:50 - 11:10繪本時間─《不完美的正方形》

11:10 - 11:45親子活動

11:45 - 12:00大合照&回饋&下週活動預告

活動特色

本次的活動主題是『共讀書、共讀心』,透過『不完美的正方形』告訴孩子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身上都有彼此值得學習的地方,這本書也很適合大人閱讀,在生活或工作上不停追求卓越、精進自我的同時,讀了這本書之後,也許可以稍微停下腳步,思考自己是否已經被無謂的壓力或莫名的堅持、要求,壓迫得忘記喘息,透過親子手作活動,讓孩子發揮創意,親子在共同創造、溝通互動的過程中增進彼此的情感。

活動照片

  • 1

  • 2

  • 3

  • 4

  • 5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