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親子關係閱有趣-英文繪本好好玩

發佈日期:2024-01-11 14:03:01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112.11.14 時間:9:00~12:00

活動地點

新樂幼兒園

活動目的

透過活動讓家長了解如何與孩子用英文繪本共讀,並且將英文利用生活化的方式,讓孩子無壓力的在生活中學習英文。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本次演講由三之三美語部林清雲主任進行演講,「家庭」是最能關啟孩童對英語喜愛的地方,許多研究均指出在家進行親子共讀對孩童語言能力的表現有重大的影響,家長若能在家進行英文繪本共讀,必能提昇孩童學習英語的意願、動機及語言能力,也分享各種「聽英文」的媒介,例如:網路故事平台,也是一種親子共學英文的方式。

再由大學生透過繪本《Dear zoo》共讀,延伸活動先讓親子一起彩繪動物,一邊進行顏色賓果遊戲,一邊帶著親子利用英文認識不同的顏色與動物,過程中鼓勵家長多多與孩子利用不同方式沉浸在英語情境中。

活動歷程:

09:00-09:30報到

09:30-09:45開場律動

09:45-10:40專家講座-林清雲老師

10:40-10:50中場休息

10:50-11:50繪本─《Dear zoo》& 親子彩繪活動

11:50-12:00合照回饋與下週活動預告

活動特色

本次的活動主題是『英文繪本好好玩』,不間斷地幫孩子唸英文故事書,無需仰賴大多金錢,只要肯花費時間和力氣,就能把英文聽力交給孩子的方法,特別是在家進行英文繪本共讀,能夠有效提升孩子學習英語的意願、動力和語言技能。

活動內容也讓家長了解到「共學」英文對親子來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世代,不管是透過繪本、遊戲、電視、電腦等媒介都可以讓親子更容易一起共學英文。

活動照片

  • 1

  • 2

  • 3

  • 4

  • 5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