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親子關係閱有趣-好關係、好未來

發佈日期:2024-01-11 11:55:14

活動日期

活動日期:112.10.31 時間:9:00~12:00

活動地點

新樂幼兒園

活動目的

1.孩子的獨特性與父母角色 2.教養生命三力不變法則 3.親子好關係的建立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專家演講由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總執行長葛惠老師進行演講,與家長分享陪伴孩子的成長,每個孩子都具擁有獨特性,是上天給予最珍貴的禮物,父母應該給予陪伴,且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也會扮演著不同角色,有時是教練,更正孩子的不良習慣,讓有時是玩伴、有時是導師、而有時是孩子心靈上的輔導老師,在陪伴孩子的同時家長也在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重要的是讓孩子適性發展,與孩子建立好的關係,在演講的尾聲,講師提醒家長記得每天給予孩子三次擁抱,增加親職之間的親密感。

親子活動由大學生分享繪本─《有麻煩了》,開啟與親子之間的活動,搭配繪本故事內容延伸,讓親子一同進行手帕彩繪,自由運用彩繪筆在空白手帕上進行創作,最後分享彼此的作品。

活動歷程:

09:00-09:30報到

09:30-09:45開場律動

09:45-10:40專家講座

10:40-10:50中場休息

10:50-11:10故事時間─《有麻煩了》

11:10-11-50親子彩繪手帕

11:50-12:00大合照&回饋

活動特色

此次活動主題為『好關係、好未來』,與親子分享關係經營的方式。學生將繪本『有麻煩了』以戲劇的方式呈現出來,使活動現場變得相當熱絡,親子投入程度高,故事內容與親子傳達了生活中的犯錯難免,但家長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決非常重要,故事中的媽媽很有智慧地將小孩闖的禍變為一項創意,成為祖孫三代的美好回憶,最後藉由故事中的圖案來讓親子猜測主角的想法。

親子創作活動由家長先在手帕上會畫出一個圖案,接著交由幼兒發揮創意,創作活動呼應繪本中的情境,透過活動親子一起完成手帕,也讓親子共同留下了美好回憶。

 

活動照片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