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餐旅管理學系-海外實習經驗分享

發佈日期:2024-01-10 15:16:01

活動日期

日期:2023/10/18(三) 時間:12:00-15:00

活動地點

利瑪竇地下室B1

活動目的

隨著疫情降溫,海外實習的機會又重新啟動,期望藉著學長姊的經驗分享,讓有意願到海外實習的同學更加了解實際狀況,評估自己是否有機會到海外實習。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歷程:

由系上畢業兩位學長姊返校分享。

江宜蓁學姊就學期間到了美國及泰國實習,到美國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實習擔任助理服務員,分享美國的餐旅機構在外場服務人員的分類更為細緻,實習生基本上僅能擔任助理服務員,也就是服務員的助理,更需要注意服務細節;另外也分享GLACIER NATIONAL PARK擔任房務員,也因為到了這裡實習才能更加感受當地的自然生態地理環境,開闊自己的視野;最後是分享到泰國Borsaen Villa & Spa實習,這是一個打工換宿的實習,也就是無薪的實習,雖然實習的兩個多月都沒有薪水但體驗到當地文化與台灣的差異,也讓她學習到很多。

陳匯森學長目前是一位youtuber「社長Kuma」,在大學時期也是咖啡社社長,參與過滿多學生事務活動,他的海外實習經驗也是非常曲折離奇,本來談好要到日本王子飯店實習,後因疫情也取消,但他依然很想到日本實習,於是在他畢業的那年申請到日本福井大野市和泉村實習,這是一個非常鄉下的地方,除了手機沒信號,一天只有四班的單節電車,工作內容就是什麼都要做!!學長也分享了幾個在實習中特別的際遇,也分享了實習賺的除了薪資以外更重要的經歷,增加了對日本文化的認識也對日本人固有的刻版印象改觀。

活動特色

此次邀請兩位學長姊都是就學期間有至海外實習的經驗,陳匯森學長特別分享他認為取得實習機會的技巧在於1.基礎的語言能力2.讓實習機構感受到你的積極性3.面試過程中讓機構覺得你很好相處,雖然自身語言能力可能與當地人相比落差甚大,但讓機構感受到自己肯學習及積極度,對方更能卸下心房教導他更多;江宜蓁學姊也鼓勵學弟妹們能把握在學期間的海外實習機會,除了增廣見聞也更能知道自己未來的志向,畢竟總有一天要投入職場,能夠早一點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才能創造無限可能!

也藉由活動最後的QA,讓學弟妹更加釐清海外實習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活動照片

  • 海外實習經驗分享-1

  • 海外實習經驗分享-2

  • 海外實習經驗分享-3

  • 海外實習經驗分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