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食品安全相關之原物料管理、食品衛生管理及食品包材三項主題影音教材

發佈日期:2024-01-10 14:06:53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活動目的

錄製食品安全相關之原物料管理、食品衛生管理及食品包材三項主題影片作為線上課程教材,讓學生學習更多元化。

活動內容

  食品科學系教師錄製三項食品安全相關主題之影片:
    1. 原物料管理主題:高彩華教授主講「善用網路資源採購安全的食材」,影片內容分為兩大主軸,其一是講授安全食材辨認的重點,包括食材外觀是否正常、來源是否安全,以及是否為准許使用的食材等。其二是提供政府機構所設立的網站資訊,包括食品業者登錄、食品原料及添加物安全性,以及食品標章、食品溯源等相關查詢網站,教導學生如何辨認及選購安全的食材。
    2. 品衛生管理主題:呂君萍副教授主講「食品的保存」,影片內容講解影響植物性、動物性及加工食品等不同種類食品品質的因素,也講授針對不同種類的食物須應用那些措施來保存其品質。另外,也說明美國FDA所提供之安全保存食物的七項原則。
    3. 食品包材主題:陳政雄副教授主講「包材的科學常識」,分為上、下兩集影片。影片內容講解食品包裝的目的,介紹包括天然及合成等不同材質之包裝材料的優缺點及應用性,最後也指出未來食品包裝材料應如何朝向環保及永續發展方向進行。

 

活動歷程:

錄製高彩華教授主講「善用網路資源採購安全的食材」影片,片長13分03秒。

錄製呂君萍副教授主講「食品的保存」影片,片長8分32秒。

錄製陳政雄副教授主講「包材的科學常識」影片,共分上、下兩集,上集片長11分26秒;下集片長13分10秒。 

• 提供影片截圖照片於下方,並另附完整影片。

活動特色

  1. 錄製食品安全相關影片,包括原物料管理、食品衛生管理及食品包材三項主題,影片作為線上課程教材,提昇學生學習多元化及效率。
  2. 觀看過影片之學生肯定影片內容對於學習食品安全相關課程有很大幫助,也提供了更方便的學習方式,滿意度高。
     
 

112年 智慧永續、創新民生元宇宙計畫成果

 

 

https://reurl.cc/L4X6YL

 

活動照片

  • 高彩華教授主講「善用網路資源採購安全的食材」

  • 呂君萍副教授主講「食品的保存」

  • 陳政雄副教授主講「包材的科學常識(上)」

  • 陳政雄副教授主講「包材的科學常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