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服務學習中心】讓孩子們好好上學:新莊騷的社會服務與校園串聯

發佈日期:2023-12-20 15:44:03

活動日期

2023/12/19(二)12:00-13:30

活動地點

于斌樓一樓谷欣廳

活動目的

今年中心與《新莊騷》地方誌合作進行學童校園環境安全的社會議題行動,本次講座將分享創辦人-梁子從地方刊物到藝文串連的創立初衷,以及協同進行其社會議題行動,呈現在地品牌的發展價值,並持續與學校共同促進的深耕願景。

活動內容

講師梁勝欽主編分享過去行銷企劃的經歷,一直到創立地方誌的起心動念,期待新莊騷是一個可以成為有話語權/影響力的地方品牌,今年度服務學習中心與校內USR計畫合作與今年中心與《新莊騷》地方誌合作進行學童校園環境安全的社會議題行動,以此分享與社會服務及校園的串聯。

 

活動特色

新莊騷目前臉書粉專有11,380人追蹤,梁主編分享「就算是社會企業也要有行銷策略」,每期以1000本印製,與30間咖啡店合作分享,並且獨立發行消費贈閱,也曾與各級學校圖書館。從中也組織共編社團志工實習,也積極尋找企業贊助、計畫補助。

 

藉由新莊騷的流量,今年度與服務學習中心合作學童安全就學環境促進行動計畫,以「國小校園」為合作示範單位,透過「在地社群」共同探查校園環境,諮詢成功改造案例,提供正面示範。並邀請行政單位、民代、校方等在地相關人士,共同研討未來願景,促進大眾觀念共識,期望從校園行動開始,循序漸進提升行人安全環境觀念,以達SDGs目標11。


以下擷取自講座回饋單,聽者在講座結束後的感想:

「初次認識新莊騷 對他產生好奇~會想繼續深入了解!」

「利用刊物關心社區」

「與地方互動的過程或許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新莊騷的理念相當令人觸動!」

「發現到原來真的有團體在為台灣的行人地獄的現象做出改變」

「讓孩子們安全上學是很棒的想法和執行模式」

活動照片

  • 參與者對於梁主編分享感興趣拍攝

  • 梁主編分享《新莊騷》的社會服務與校園串聯

  • 梁主編贈送《新莊騷》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