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學務處】宗教系職涯講座-最後的送別:大體化妝師的暖心使命

發佈日期:2023-12-18 09:09:59

活動日期

10/3 13:50-16:20

活動地點

ES706

活動目的

透過李安琪老師親身經歷與故事分享,不僅讓我們可以進一步了解的「大體化妝師」這個神秘職業的真實工作樣貌,也可以從一個又一個往生者與家屬的故事中學習到生命的價值與體悟。

活動內容

安琪老師先是介紹自己當初入行大體化妝師的契機,接續講述她在從事這行的種種心歷路程。起初是因四歲時父親意外去世讓老師的童年經歷坎坷,心想入行大體化妝師的薪資優渥,決定踏入。而每當修復一具大體、為遺體化妝,當下的心境與投入的過程,讓老師漸漸發現,現在做的並非只是工作,而是一種幫助家屬好好告別的使命,並非許多金錢就能彌補童年時期家人驟然逝去生命的遺憾,生命中還有許多更值得且即時去執行的事,那就是好好的對身旁重要的人說愛你、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是這些遺體讓老師學會正向轉念看待生命的無常。           

那些逝去的生命教會我的事

1.轉念是轉變的起步:生活與人際關係的改變

2.即時行孝、珍惜緣份

3.健康無價:照顧自己的身心靈的健康

4.有夢很美、即刻行動:生命稍縱即逝、想做的事立刻行動、安寧病房的看見,遺憾往往建立在早知道

5.上進的心:學習與學歷很重要、將來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活動特色

老師的演講動人且勵志,透過分享自身經驗與系上同學進行一場生命教育演說,引導學生思考對於生命無常、生死的意義,最後並鼓勵同學珍惜當下人事物、關照自己的身心靈以及不要抱有遺憾的去執行自己想做的事。活動結束後,有許多同學詢問老師如何成為大體化妝師的細節與工作內容,老師也會很認真的回應。

活動照片

  • 宗教系系所講座1

  • 宗教系系所講座2

  • 宗教系系所講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