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學務處】職涯講座II

發佈日期:2023-12-18 09:03:39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9/20 14:30-16:00

活動目的

邀請畢業系友進行國家考試解題分析、職涯講座。 讓同學對於未來的就業發展方向較明確,可以明確的提早自我準備。

活動內容

(一) 由第一屆導師楊式興老師於開場時介紹今日的主講者曾淇瑋重症組醫事組長 。
(二) 講者首先經驗分享自身找工作經驗「面試兩次失敗也沒關係」,同時提供同學各領域的內容解說與經驗分享,讓學弟妹對於未來的就業發展方向較明確,同時也可以明確的提早自我準備,有明確目標後,順利取得呼吸治療師之國家證照。
   1.呼吸治療師職涯發展路線
   2.介紹輔大附設醫院:胸腔內科呼吸治療單位組織圖
   3.臨床呼吸治療師工作範疇
   4.臨床重症呼吸治療師經驗分享
   5.長期照護之呼吸治療師角色扮演
   6.居家或臨床睡眠技師工作內容解說
   7.其他醫療職類(體外循環師):操作人工心肺 (CPB)、操作體外循環維生支持系統
   8.醫藥工業從業人員、呼吸器及相關耗材、外商醫材廠等
   9.學術研究教職路線、碩博士班攻讀之準備建議
  10.給即將進入職場的你;實際上你可以做的比你想的更多。
(三) 成功的道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心在哪裡,路就在哪裡!
(四) 曾淇瑋組長用幽默語氣帶動全場師生熱絡,笑聲不斷,活動期間開放提問,並提供禮物贈送給與會師長與提問在校生。

 

活動特色

本次邀請輔仁大學呼吸治療學系「第一屆畢業生」曾淇瑋,目前擔任輔大醫院呼吸重症組醫事組長,透過求學過程,畢業後取得呼吸治療師資格後,面臨求職過程失利,告訴自己「面試兩次失敗也沒關係」來積極面對任何事物。在臨床工作期間,接觸病人,深感專業須再提升重要性,報考陽明交通大學急重症醫學研究所,進而提升自我學術能力,分享學弟妹自己面試經驗的準備建議。

活動照片

  • 呼治系系所講座10

  • 呼治系系所講座11

  • 呼治系系所講座12

  • 呼治系系所講座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