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學務處】職涯講座I

發佈日期:2023-12-18 09:01:06

活動日期

9/13 14:30-15:30

活動地點

國璽樓2樓MD202

活動目的

本活動邀請一位在海外求學和工作的嘉賓演講,分享具啟發性的故事和見解。活動通過互動式討論和實際學習歷程分享,提供參與者互動機會並以促進交流。參與者不僅能夠了解多元文化,幫助參與者體驗到海外學習與職業發展的價值增進個人和職業發展機會,並激勵更多人勇敢探索國際學習和職業發展的可能性。

活動內容

活動開場由林主任開場歡迎高妤博士以及參與同學,介紹高妤博士學經歷同時啟許同學能在今日活動中引導大家對於未來職涯的發展能有多元的選擇機會。由楊式興老師主持人,首先簡要介紹活動進行方式,高妤博士今年31歲,高中畢業即赴澳洲求學,在昆士蘭科技大學完成大學以及29歲博士班畢業,主修互動設計。博士班期間以優秀成績或的全額獎學金,畢業後目前任職NGO事業單位教育講師,並分享他在澳洲求學和目前職業發展經歷。

演講過程高妤博士提點給同學們幾個重點:第一若要出國唸書,自己要先準備好對能夠學會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在國外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必須要自己幫助自己學習成長,第二能夠多結交新的朋友,盡可能與各國同學交流。學習多元文化同時讓自己的語言能夠更加流利,避免一直在台灣人朋友圈,因為這樣對你的語言的進步是沒有幫助的。第三學會適度的適度地要表達你自己的想法,如果因為別人的歧視或者是排外你,必須學會正面的溝通,請他能了解這件會議或事情在你的重要性,你必須參與其中,爭取自己的立足點。第四多元的學習,周邊的人都有許多屬於個人的專長,虛心的求問,不僅滿足對方自信心,願意跟你分享他的研究或他的工作,對你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的機會,通常這樣的溝通是容易且有效的。澳洲學習過程中對於跨領域學習(如轉系)是不會太困難的機會非常多,但是學習的過程就必須要靠自己規劃學習方向,最後必須堅持完成某一個領域的深度學習。

在澳洲獎學金的種類非常的多,例如博士班的獎學金相當的優渥,可以提供許博士班的學費以及生活費用讓你在那邊的生活比較專心地學習,國際學生亦可申請它(成績表現必須被評委認同)。

最後勇於挑戰新的事情新的環境對自己要有相當的信心自信學習將會是在國外學習雖然辛苦,但是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今日活動中提及高妤博士雖學習互動設計,但互動設計與呼吸治療亦能與其連結,如呼吸器介面設計也是互動設計一種,不要設限自己,以開放心態去面對自己學習目標與歷程。

活動特色

我們的「海外學習與職業發展經驗分享」活動獨具特色。我們邀請優秀的海外求學者分享他的故事和洞見,以呈現多元的學習和職業路徑。安排互動式與談,讓同學參與問答即時回答問題,與演講者的分享他在海外學習和職業發展中的挑戰和成功,不僅促進參與感,同時融入個人故事和情感元素,鼓勵參與者追求夢想。我們的目標是激勵更多人勇敢追求國際學習和職業發展,並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這個活動的成果不僅體現在知識的增長,還體現在人際關係的擴展和職業機會的拓展,為參與者打開新的未來可能性。

活動照片

  • 呼治系系所講座7

  • 呼治系系所講座8

  • 呼治系系所講座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