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強棒培育奪標計畫-張敏娟老師】2023光學教具創作競賽賽後檢討

發佈日期:2023-11-27 14:34:36

活動日期

2023/11/16 中午12點到下午3點

活動地點

輔仁大學PH214教室

活動目的

賽後檢討

活動內容

感謝所有參與光學教具創作競賽的夥伴們!這次比賽是一段寶貴的旅程,我們從中學到了許多關於光學教育工具設計的重要知識和技巧。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了創新和創意的力量,並學會了如何將這些元素融入教育工具中,使之更具啟發性和互動性。我們也嘗試融入不同種元素進入我們的作品,這樣的多元合作豐富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能夠以更全面的方式看待問題並找到創新解決方案。這次比賽也提醒了我們團隊的重要性,每個人的貢獻和專業知識都是不可或缺的。謝謝主辦單位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機會,雖然這次沒有成功晉級,但我們將繼續努力,將這次經驗轉化為我們未來的能力。

活動特色

 
 
在光學教具創作競賽中,與夥伴的良好溝通是我們的關鍵之一。我們建立了開放且充滿尊重的溝通環境,這有助於我們有效地分享想法和討論設計概念。每日例會和定期更新確保了每位成員都了解項目進展和個人任務。我們尊重每個成員的意見和建議,這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設計思維,也促進了團隊合作。在溝通過程中,我們注重清晰的表達和有效的聆聽,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想法和需求。即使在意見分歧時,我們也能夠以開放和建設性的方式進行討論,最終達成共識。這次經驗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了溝通在團隊成功中的關鍵性作用,我們將持續這樣的合作模式,以應對未來更多挑戰。

活動照片

  • 作品圖

  • 光學顯微鏡

  • 干涉與公式推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