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善念設計-病人服使用及設計

發佈日期:2023-11-20 10:47:56

活動日期

日期:3/21、3/28 時間:10:00-12:00

活動地點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活動目的

協助學生了解病人服使用者使用情境,並基於現有設計改良創新。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簡介現有病人服及輔具,並實地參觀病房考察病人服的使用情形和病人的使用感受。

活動歷程:3/21介紹現有病人服、輔具款式、使用方式

3/28一、參觀重症病房,由護理長講解照顧病人的流程、現存於病房中的織品種類、目前病人服的樣式及穿著方式和困境。

二、參觀骨科病房,了解骨科病人和護士使用病人服的方式和現有款式的缺失。

三、參觀神經內、外科的病房,了解神經科病人和護士使用病人服的方式和現有款式的缺失,並實際訪問病人穿著感受和需求。

四、由護理部主任與同學進行參訪後的答疑及總結。

活動特色

透過護理部主任及各科的護理長帶領,實地了解病人服的使用場域、使用者及使用情境,實際將KJ設計發想方法落實,使同學確實了解人本設計的概念和流程。

幫助同學深入體會病人服的設計要點,對於接下來要進行的病人服或輔具改良設計能有更多元的發想並切中使用者的需求。

活動照片

  • 護士長講解病房環境

  • 講座

  • 評圖

  • 優選作品設計

  • 優選作品設計

  • 優選作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