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智能翻譯工作坊3:中英翻譯實務(1)(2)

發佈日期:2023-11-17 13:47:27

活動日期

112/10/19(四)13:30~16:30 112/10/26(四)13:30~16:30

活動地點

LA308

活動目的

透過講座分享,講解中英翻譯實務的過程與技巧,讓想從事相關翻譯產業的同學可以更加瞭解譯者工作實例。

活動內容

活動簡介:  
  邀請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楊得睿老師,為學員講解基礎的中英翻譯工作時要點,以及在翻譯過程中的校對技巧,促進同學對翻譯產業的了解及訓練,以培養未來專業譯者的人才。
 
活動內容:
  (一)講解中英翻譯技巧
  (二)建立屬於翻譯者的資料庫
  (三)翻譯過程容易遇到的問題
  (四)校對譯文的過程與技巧

活動特色

本次的工作坊特色為導入中英翻譯實例,以實際的例子去講解翻譯上會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翻譯遇到的困擾。更進一步指導學生,以實例進行譯文校對,增加學生對文字的敏感度。透過兩次工作坊課程時間,讓同學實際進行翻譯訓練,期許對翻譯有興趣的學生,可以透過本次工作坊增進對翻譯工作的了解與培養成為專業譯者的相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