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創意旅遊導覽(一):在地旅遊導覽」企業參訪(三)淡水景點探勘

發佈日期:2023-11-17 11:57:28

活動日期

2023.10.21(Sat.)

活動地點

淡水

活動目的

小白宮全名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保留當時歐洲莊園的風格,既可以觀賞周遭自然景觀,也能夠在其中感受過去的文藝氣息。在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下,主打悠閒緩慢的文史企業與商家,該如何向大眾推銷自身特點?而小白宮收費,與周遭紅毛城、滬尾礮臺一票通用。因此,票價制訂也是企業經營中重要的一環,適當的票價與服務,才能夠更有效地進行推廣與維護。透過實地走訪文史相關經營店家,了解當地文化特色與交通,進一部探討文史相

活動內容

10:00 捷運淡水站 集合
11:00 午餐: 德記鍋貼
12:00 水碓 重建街 戀愛巷
        日本警官宿舍
   多田榮吉故居
   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為當地保留西班牙式風格的建築。
   真理 理學堂大書院(可能無法進入)
   紅毛城
   淡水區農會
16:20 沙崙海灘和漁人碼頭-請同學結合淡水當地特色與小吃店家,規劃一份創意旅遊建議路線。
17:20 滬尾漁港 / 朝日夫婦冰店
          榕堤 馬偕上岸處
18:00 老街 捷運淡水站 解散

小白宮全名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保留當時歐洲莊園的風格,既可以觀賞周遭自然景觀,也能夠在其中感受過去的文藝氣息。在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下,主打悠閒緩慢的文史企業與商家,該如何向大眾推銷自身特點?而小白宮收費,與周遭紅毛城、滬尾礮臺一票通用。因此,票價制訂也是企業經營中重要的一環,適當的票價與服務,才能夠更有效地進行推廣與維護。透過實地走訪文史相關經營店家,了解當地文化特色與交通,進一部探討文史相關產業該如何進行企業行銷。

活動特色

企業參訪內容:

  1. 陳奏賢老師於行前說明會將針對景點周邊相關企業或農會進行簡介、解說。
  2. 同學實地景點探勘及進行相關企業採訪,了解其行銷策略及景點特色。
  3. 針對景點或相關企業進行創意旅遊行銷企劃。
  4. 日本警官宿舍探訪:參觀小而齊全的宿舍,包含應接室、座敷、茶之間等,深入認識充滿歷史的建築。
  5. 木下靜涯舊居:抵達19世紀末的洋式建築,探索充滿藝術風格的木下靜涯舊居。
  6. 多田繁吉故居探訪:經過淡水街長多田繁吉的故居,了解當地重要人物的生活歷史。
  7. 淡水區農業探訪:透過農業參訪,深入了解當地農業的經營模式、歷史背景,並進行互動交流。
  8. 紅毛城參觀:抵達紅毛城,探索其歷史背景及建築特色。
  9. 淡水老街導覽:作為此次導覽的終點,漫步淡水老街,感受當地獨特的文化氛圍。
  10. 結合以上各個參訪點,進行總結和回顧,強調學到的農業和企業知識,使參訪行程更具豐富和多元性

活動照片

  • 小白宮

  • 淡水碼頭導覽

  • 步行至多田榮吉故居

  • 淡水戀愛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