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創意旅遊導覽(一):在地旅遊導覽」企業參訪(四)北投景點探勘

發佈日期:2023-11-17 11:49:16

活動日期

2023.11.4(Sat.)

活動地點

北投竹子湖

活動目的

同學實地景點探勘及進行相關企業採訪,了解其行銷策略及景點特色。

活動內容

企業參訪內容:

1.陳奏賢老師簡介說明企業參訪主題
2.於行前說明會將針對景點周邊相關企業或農會進行簡介、解說。
3.抵達當地並開始深入了解當地環境和相關產業
4.同學實地景點探勘及進行相關企業採訪,了解其行銷策略及景點特色。
5.探索自然環境,參觀水車寮步道、竹子湖黑森林、以及陽明溪畔步道,深入了解生態和環境氣氛。
6.針對景點或相關企業進行創意旅遊行銷企劃。

活動特色

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是從日治時期就建立的公共浴場,因管理單位更迭而荒廢,直到1998年才因為當地熱心居民及政府斥資整修,才以「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名正式重新開放。透過參訪北投溫泉博物館,理解在地居民如何與政府進行協調,進而探討企業經營與政府的關係,如政府協助的企業可以獲取何種資源與支持,進而發展何種企業經營模式。而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例,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在這之中扮演何種角色?也會是參訪企業經營的一大課題。

活動照片

  • 竹子湖周遭景色

  • 竹子湖芷園

  • 水車寮步道前合照

  • 黑森林景色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