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創意旅遊導覽(一):在地旅遊導覽」企業參訪(二)白石湖景點探勘

發佈日期:2023-11-17 11:46:10

活動日期

2023.10.14(Sat.)

活動地點

白石湖

活動目的

希望同學可以去探討,如何結合自然環境,去打造出相對應的企業形象與經營模式。

活動內容

企業參訪內容:

1.參訪碧山巖廟:老師導覽,提供最佳台北市景觀觀賞點。
2.探索當地著名吊橋,抵達同心池及夫妻樹,欣賞兩者相敬如賓的和諧景象。
3.深入了解夫妻樹及同心池背後的文化意義,觀察其對稱與互補之美。
4.草莓園參觀:抵達草莓園,聆聽講師解說農業及種植知識,瞭解當地農業發展。
5.互動體驗:同學有機會親自參與草莓種植,實地體驗農業工作。
6.學生可提問講師有關農業、草莓種植等相關議題。
7.最後陳奏賢老師總結參訪經驗,強調所學知識,並回顧整個行程的亮點。


 

活動特色

白石湖並非是一座湖,而是由於當地的自然景觀,群山圍繞的山谷,以及特產白色砂岩,故受到美譽稱為「白石湖」。當地知名企業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正是契合這樣的自然環境,所打造出完整的休閒農業園區,並以此為企業特色,主打相關的生態導覽以及實作課程,讓遊客能夠投入體驗自然環境與生活。本次企業參考,希望同學可以去探討,如何結合自然環境,去打造出相對應的企業形象與經營模式。

活動照片

  • 內湖休閒農園

  • 白石湖吊橋

  •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地圖導覽

  • 碧山巖導覽

  • 內湖休閒草莓園實作

  • 種植草莓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