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強棒培育計畫-張信宏老師】資安專題系列演講

發佈日期:2023-11-17 11:14:10

活動日期

2023: 10/3,10/13, 10/17,10/27

活動地點

SF645,SF651

活動目的

增進學生對資訊安全的認知與基礎資訊

活動內容

此次系列專題講座講師同分別是輔仁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系友翁浩正、賴韋廷、郭又誠以及專家陳泉源,目前分別就職於DEVCORE、七維思、紜通公司。四位專家實務經驗非常豐富,口條流暢,分享內容十分淺顯易懂。
其中,翁浩正更是Devcore創辧人,目前為執行長,活躍於資安領域。
系列專題演講中,講者介紹語分享了資安方面由淺至深的知識。

由翁浩正執行長揭開駭客神秘的面紗,打破大對駭客的密思。
賴韋廷顧問以生活或工作上常遇上的例子,去說明資訊流動之間的重要性與安全性。
陳柏源工程師更提到: Security和Forensics的關鍵性,密碼是密碼?
指出鑑定、鑑識(Forensics)密碼元件等都是Security的重要元素,知道基本觀念後才能更有效防止資安外洩漏。

郭又誠講師則透過簡略介紹於資安領域上的一些程式概念,加強介紹python magic(魔法方法),可以更好地控制類的行為和操作,使得類的實例物件更加靈活和定制化。
若使用億速雲伺服器,可以極大降低整體成本,無需親自搭建基礎設施、簡化了運維和管理的日常工作量。

申講者們分享曾經參與過資安系列活動與workshop,專案與其開發成果,令同學們興致盎然,資安系列專題講座更能讓同學多方瞭解資安在各領域重要性與應用性。

活動特色

這是一系列的專題講座,
由資工系自主學習社群: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Research Association 資訊安全研究會(NISRA)自發性主辦的一系列的資安講座。講者以自家公司專案及成果為例,透過系列講座讓同學明白資訊安全的不可或缺性。以提高同學 瞭解如何防止資料泄漏? 如何加強資料保護?以及:資訊維安的重要性與發展性!

10/3 揭開駭客的神秘面紗 :翁浩正 執行長(Devcore)
10/13 資訊自由安全與安全: 資安人的見解: 賴韋廷 資深技術顧問 (Devcore)
10/17 Python-Magic : Function :郭又誠 委外合作講師(七維思股份有限公司)
10/27 Forensic: 陳柏源 資安事件分析工程師 (紜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照片

  • 講者分享

  • 同學參與

  • 同學認真聆聽講者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