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強棒培育奪標計畫-葉承達老師】第28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參賽經驗分享

發佈日期:2023-11-13 17:58:59

活動日期

2023/11/4(六) 8:00~16:00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活動目的

針對第28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參賽過程進行分享

活動內容

本次資訊服務競賽的決賽階段包括三個部分:首先是一場持續6分鐘的簡報,隨後是評審們提問的3分鐘時間,最後是選手在4分鐘內回答這些問題,整個過程共計13分鐘。

雖然比賽的場地佈置時間原定為15分鐘,但實際上,一旦前一組組別完成比賽,評審們便會立刻轉移到我們的區域,比賽隨即開始。實際的佈置時間可能會少於15分鐘。因此,我們需要迅速且高效地佈置場地,並確保所有設備均運作正常。

在簡報結束後,評審將有3分鐘的時間提出問題。評審團共有5位。我們已提前分配好任務,由三名團隊成員負責記錄不同評審的問題。鑑於有些評審可能會提出兩個以上的問題,這可能導致我們在隨後的4分鐘回答階段無法回答所有問題。因此,我們建議將類似的問題整合在一起,並給予一個統一的回答。

 

活動特色

雖然在這次的決賽中我們沒有獲得名次,並且在比賽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失誤,但這些經驗對我們來說非常珍貴。未來我們將繼續參加類似比賽,並運用這次的經驗來避免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

此外,我們也將這些經驗傳授給學弟妹們,以幫助他們在未來的比賽中避免類似的錯誤。

綜合這次活動的成果,我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 場地佈置時間應控制在7分鐘內,即原定時間的一半,因比賽現場的時程會根據當下狀況有調整。建議提前黏好海報所需的膠帶、黏土等材料。另外,一旦場地佈置完成,應立即檢查所有設備和軟體是否運作正常,如影片播放、簡報筆功能、電腦與顯示屏同步情況以及簡報的播放情況。
  2. 在回答問題時,不必嚴格按照提問的順序來回答。建議先篩選出相似的問題進行統一回答
  3. 承2.,優先回應那些能夠突出系統優勢並且我們最有信心的問題。
  4. 提前進行題目的預測,猜想評審可能會提出的問題,並對這些問題進行多次練習。根據這些預測問題準備簡報,這將有助於我們在回答時更具優勢,並且更加充分準備。

活動照片

  • 展示區攤位

  • 與其他輔大的參賽選手大合照

  • 攤位上團體照

  • 兩位優秀組員與其中兩張海報

  • 拍照區團體照

  • 英雄榜團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