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及衛生教育

發佈日期:2023-02-09 13:57:50

活動日期

2022.11.30(週三)12:30-15:30

活動地點

外語學院德芳大樓寰宇廳

活動目的

目標1:本課程以強化學生對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SDG)之認識為教學目標,修習【A大一英文】及【 B醫學術語】 的同學,將探討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相關議題 目標2:以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為上課主題,強化學生對國際或本土相關議題之英語表達能力 目標3:兩系學生將在英語溝通能力上互惠,【 B醫學術語】同學透過【A大一英文】同學深入探討某永續經營目標之相關議題,強化對聯合國永續經營相關議題的認識。

活動內容

修習【A大一英文】的同學多來自外語學院,而修習【 B醫學術語】 的同學多來自醫學院。相對而言,外語學院同學有著較佳的口說英文專長,而醫學院有著較佳的醫學英文專長。兩跨領域學生在合作相互學習,必能在英文口說與醫學英文有著雙贏的新局面。

護理系闕老師負責強化【 B醫學術語】同學的英文單字量;英文系徐老師則強化授課學生有關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並指導兩跨領域學生共同發掘健康相關議題(例如:在第三世界醫療落後的國家),由兩班學生共同組成小組,應用彼此的專長深入探討聯合國永續健康議題,拍攝成短片,在課堂分享討論,以提升學生對健康相關議題的關注,達成活用英文及醫學術語應用的終極目標。

活動特色

修習【A大一英文】及【 B醫學術語】 的兩跨領域學生:
1.均具備聯合國永續發展世界觀
2.共同組成一組深入探討健康相關議題
3.共同創造一個英文醫療處境的對話或是英文的衛生教育
4.共同應用彼此的專長深入探討聯合國永續健康議題,拍攝成短片
5.在課堂分享短片討論,以提升學生對健康相關議題的關注
6.達成活用英文及醫學術語應用的終極目標

活動照片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0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1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2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3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9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10

  • 2022跨域合作課_230209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