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金融科技講座】 金融科技與數位轉型

發佈日期:2023-01-05 15:57:30

活動日期

111/11/28 18:50-21:30

活動地點

MD1002

活動目的

讓同學最商業與金融創新最新的產業趨勢也整體性了解

活動內容


邀請精成資訊科技創新服務事業部吳文舜 副總來談科技運用對商業創新領域領域發展的整體影響,以窺見整體金融創新領域的未來發展整體趨勢,做好準備。新經濟的商業模式應該由供給面導向轉換成需求面的導向。數位轉型應該是以消費者為角度出發,思考轉型的商業目標,改善消費者的體驗,並在保證內外部競爭優勢的同時,盡量將自己的產品做出差異化。

伴隨著數位轉型的趨勢,平台經濟也逐漸興起。平台經濟皆具備網路外部性以及多邊關係等特性。許多平台不僅能夠拓展群體間的關係網絡還能夠連結雙邊或多邊的使用群體,而形成多邊關係。平台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對這些創 新進行深度整合,以達到綜合效用的最大化。誠然但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適合這種平台化的轉型,以“愛屋及屋”這類提供服務價值的公司為例,平台化使其失去了核心的競爭力。因此公司在進行數位轉型時更應該找準自己的定位,從公司自身狀況出發找到適合自己轉型的道路。

疫情的爆發為數位轉型提供了外部的動力,而在後疫情時代消費者的行為變得更加的數位化,科技的不斷普及相信在不就的將來數位轉型一定會成為主流的風潮。

活動特色


講者解析未來金融科技趨勢,像是數位銀行、貼牌金融科技、數據聚合、區塊鏈技術、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語音支付與大數據等內容,並分享個人工作經驗與學習歷程,還有介紹所屬公司的現況。講者已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使同學們了解金融科技專業知識與未來展望,使同學們了解該往何方面努力精進,並啟發對金融科技的創新想法,收益良多。



課程滿意度

活動照片

  • 上課照片

  • 上課照片 2

  • 感謝 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