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職輔組系所講座-兒童福利服務實務分享

發佈日期:2023-01-03 10:38:33

活動日期

10/3 9:00-11:00

活動地點

ES108

活動目的

職涯講座

活動內容

9:10-10:00講師自我介紹,分享職涯發展歷程、為何轉職(轉換跑道跳槽)的思考、提醒畢業後選擇工作單位應有那些考量(個人特質興趣、薪資、福利、在職訓練、升遷發展、職場氛圍等),比較公私部門社工的工作條件讓同學參考。

10:10-11:00介紹家扶中心各不同服務方案,以及社工在不同方案中所扮演角色,需要有哪些準備,以及工作挑戰(如創傷、人身安全議題),最後分享實務案例。

活動特色

講師為畢業系友,有18年實務經驗,有助於學生了解社工實務現況與挑戰,對於後續實習申請與就業準備有幫助。講師為鼓勵聽講學生發言,準備許多小禮物,並適時提問,使學生投入於聽講。講師準備實務案例,安排學生以小組合作討論案例、派代表報告、再給予回饋方式,學生能練習應用所學、投入討論,並透過講師回饋了解在實務工作上社工如何評估問題並規劃處遇方案。

活動照片

  • 社工1

  • 社工2

  • 社工3

  • 社工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