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台灣食物銀行概況

發佈日期:2022-12-23 14:07:25

活動日期

2022/11/15 10:00-12:00

活動地點

LM107

活動目的

透過各組的報告及副執行長的介紹,使同學們更加了解台灣食物銀行的概況及目前遇到的困難。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老師藉由產業組織這門課,使同學們認識了食物銀行,並利用分組報告使同學們能更深入了解各國食物銀行概況;例如今日的報告內容主要分成兩個面向:台灣的食物銀行及疫情下的影響。根據同學們的報告,副執行長再補充一些沒講到的部分及針對錯誤的地方做修正。


活動流程:

10:10-10:55 第四組報告

10:55-11:00 副執行長講評、補充

11:10-11:50 第五組報告

11:50-11:55 副執行長講評、補充

11:55-12:00 院長總結

活動特色

今天的報告內容主要是關於台灣的食物銀行概況及疫情下做出的改變。例如台灣的食物銀行其實分佈不太平均,存在著飢餓人口較多的地方食物銀行較少、多集中在交通便利處之類的問題;各個食物銀行服務不同對象:安德烈食物銀行多服務弱勢孩童、忠信食物銀行服務政府列冊、臨時急難、邊緣家庭等、仁濟院服務對象多為老年、弱勢族群⋯⋯。近幾年也積極推動食物銀行法通過,多了食安機關及政府單位的介入,不但可以幫忙把關食物安全也可使全國物資調度更為方便。疫情下也因為原物料上漲,採購成本大增以及政府防疫政策,暫停志工,人力吃緊使食物銀行面臨挑戰,因此多家食物銀行也改以物資包取代進店選取。未來希望推動迷你食物銀行,不但能深入社區、減少食物浪費,也不用經由食物銀行總會,減少人力也節省碳排量。也希望能和四大超商合作,因為他們每年約浪費多達70-80億元的剩食,但不好談,不願捐即期食品怕影響企業形象。

活動照片

  • 副執行長講評

  • 院長總結

  • 學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