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外語學院]學程外展、外院出走

發佈日期:2022-12-25 12:21:38

年度

111

內容

111學年度,外語學院七學程在110-2至111-1持續以跨領域、文化之方式深化學生才能,積極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七學程與外語學院各系所開設跨領域課程、舉各式跨領域講座,在學期末依照「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學分學程優良作品》獎勵實施辦法」獎勵各學程推薦之優良作品。

111之成果將以六個項目於以下成果欄分別呈現。

成果

(1) 111學年本院7個學分學程招生錄取人數總計182名,其中:大學生157、碩生含碩專生25。

(2) 跨領域學程:學程模組化以申請微學程、與其他學程接軌,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藉此也與新設的「國際溝通與科技創新學士學位學程」合作,以跨文化溝通、跨領域學習、結合科技與七大學程,培養學生華語教學、翻譯、文創商務溝通與外交等第二專長,引導學生具備二十一世紀所需核心素養與專業技能。

(3) 持續導師輔導機制:追蹤檢查學生修課狀況,適時提供關心和鼓勵,紀錄學生修課、結業、未來發展、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學程職涯講座等,輔導外語學生以跨文化溝通、跨領域學習。

(4) 每個學程主辦一至兩場跨領域學習專題演講,結合外語與法律、外交、程式設計、醫療等,培養具有養生保健、醫療溝通、同理心溝通、人文關懷的跨域溝通能力的人才。透過舉辦專題演講和跨領域工作坊,積極邀請校外學者專家擔任講者及業師,使跨領域課程與相關產業脈動的結合更為密切,並促進不同領域的互動與合作。

(5) 舉辦學程跨領域講座15場,總參加人數453人。(相關照片會於下方亮點欄貼上連結)

(6) 為鼓勵學生積極修讀本院學分學程、培養跨領域專長,依「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學分學程優良作品》獎勵實施辦法」獎勵各學程推薦之優良作品16件,並陸續於展示於外語學院「跨文化跨領域溝通中心」、「跨領域學程」網站(http://ccc.fl.fju.edu.tw/programs.asp) (優良作品的連結於下方亮點呈現,影片於影音專區呈現)

亮點

1. 七學程舉辦跨領域講座15場,內容豐富,且以各學程辦學宗旨為立足點,再輔以跨領域主題,使學生對於所更加確立信心。例如以國際醫療翻譯學程,以翻譯為出發點,再加入醫療相關知識,學生除了修習學程內之課程深化基礎,也透過各式演講,使其了解產業現況。 以下將貼上3個學程舉辦的特色講座海報、照片,更多照片請至以下連結觀看 (第7頁):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Hzedaff0qGZrfWIdGNK4l4UxAXhnmQU/edit


[國際醫療翻譯學程]演講:營養管理的重要性 

[外交學程]演講:調查局工作經驗分享


[
實用英語微學程]工作坊:英語簡報:商務人士不告訴你的英語簡報術 Excellent Made Easy

2. 本年度各學程優良作品共16件。以「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學分學程優良作品》獎勵實施辦法」,鼓勵學生參加,並擇優獎勵。作品請至以下連結觀看 (第5頁):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CHzedaff0qGZrfWIdGNK4l4UxAXhnmQU/edit

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