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教發中心】強棒培育奪標計畫

發佈日期:2022-12-23 13:52:24

年度

111

內容

本計畫鼓勵本校教師能透過以賽代訓的做法,透過結合指導教師和參賽學生們的能量,使本校能加深本校師生參與校外競賽的意願及給予學生開拓校外資源的機會。

▲2022 第十七屆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競賽團隊進行培訓與交流

  本年度因應嚴峻疫情,多數培訓轉為使用線上遠距方式進行,除教師與學生間的線上視訊外,亦透過多元的線上軟體進行培訓,促進師生與團隊間的多種創新思考。
  而年底因疫情減緩,部分培訓改為實體方式進行,更活躍教師與學生間的氣氛,增進師生間的互動。

 
▲疫情減緩後,培訓Cheer Japan啦啦隊競賽團隊以實體教學方式進行賽前練習

成果

為鼓勵其他學系能透過以賽代訓的做法進行目標賽事的年度規劃,並於機制面訂定「輔仁大學深耕計畫指導學生國內外競賽補助暨獎勵辦法」,以推動本校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的培育計畫,同時促進學生實作能力與師生溝通合作。

亮點

今年織品系學生榮獲2022國際TFDA時裝設計新人獎第二名並獲111年度全國毛衣設計開發競賽冠軍;
資工系的PUPC2022全國私立大專院校程式設計競賽榮獲冠亞軍並獲1金1銀1銅,更是全國唯一所有題目全解隊伍;
統資系榮獲2022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冠軍2組;
資管系榮獲2022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冠軍;
餐旅系學生榮獲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冠軍及佳作等多項獎項


▲由葉承達老師帶領的資管系學生在2022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於決策支援與資訊系統應用組中得到冠軍

 
▲2022 織品系學生參賽TFDA時裝設計新人獎獲獎照片

 
▲2022餐旅系學生於第四屆景大盃JBA-(咖啡拉花組)競賽得到第一名

今年共有24案通過申請,共有學生265人次受培訓,其中16案獲獎,獲獎學生為15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