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展現豐碩亮眼成果

發佈日期:2021-07-20 17:11:15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展現豐碩亮眼成果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補助金額揭曉,輔仁大學各項重點計畫補助總和金額高達1億9百多萬元,再度刷新紀錄。本校深耕計畫在四大面向中,完整推動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全面優異的辦學表現,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們的高度讚許與肯定。本校深耕計畫揭櫫的全國第一、輔大唯一亮點目標已成為本校辦學的DNA。

▲適逢在台復校60周年,輔仁大學擴大辦理「輔大一甲子、深耕眾學子-2021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展示「全國第一、輔大唯一」之亮點目標。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於5月11日盛大開幕,由深耕計畫辦公室精心策劃,全校教職員生熱烈參與。校長江漢聲表示,高教深耕計畫邁入第四年,已全新翻轉輔大,整合全校所有單位,進行跨領域的合作。此次參與成果展的嘉賓,都獲得由教務長王英洲親手設計的一項神秘禮物-輔大專屬特色產品「聖香氛」香水。教務長表示,這瓶香水以水的概念為素材,有淨化、滋養、灌溉、重生之意,並且帶來了希望與可塑性。而「聖香氛」也代表著教務處大力推動優化空間,秉持著美感陶冶聖潔、學習淬鍊馨香、空間營造氛圍的最佳寫照。

 

▲輔大專屬特色產品「聖香氛」香水,是教務處大力推動優化空間,空間營造氛圍的最佳寫照。


  高教深耕計畫不僅改變了學校,也影響了地區與社會。此次成果展,教育部、新莊區公所與高中夥伴學校也都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歡呼慶賀。教務長王英洲笑稱,這是輔大三個重要金元寶,教育部提供補助經費,新北市16局處室和本校合作發展新五泰蘆周邊地區的地方創生,新北高中夥伴學校更是提供輔大重要的生源。新莊高中校長黃敏榮表示,目前至少有100位新莊高中畢業生在輔大就讀,如今看到輔大全面性快速躍升的亮眼成果,將會更積極鼓勵該校學生報考輔大。

  有別於大多數高校深耕成果展,皆以會議討論或分享會型態舉辦,輔仁大學發揮創意,開放五個活潑新穎的學習場域,舉辦多樣動靜態活動,以五大主題館闖關活動來呈現成果,吸引不少友校前來學習取經。開幕儀式上,原住民孩子們熱力四射的舞蹈和自創作曲表演,年輕的臉龐洋溢著幸福與光芒,讓人深刻體會到教育的真諦。各主題展區陳列著輔大學生豐碩的創新課程成果和研發產品,如mountain系列擴香、神父啤酒、黑麥氣泡飲、紅藜麥餅乾、洛神蛋糕、健康河粉、輔大咖啡、鬆餅蛋糕、現烤披薩、氣泡酒和小米酒等,好吃又好玩,五大主題館開啟參與者的五感體驗,讓友校師生們紛紛欣羨輔大真是一間幸福滿滿的學校。
 

▲原住民孩子們熱力四射的舞蹈和自創作曲表演。


  銘傳大學兩位來賓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位外籍教師在寰宇廳現場授課,學生們自在地坐在各種造型沙發上,一旁還有其他非課程學生在自修,原來上課可以這樣活潑與創新,不侷限在傳統教室內。時尚的最前端-可恩迪展演中心,則陳列著時尚防護衣,模特兒穿著織品學院學生在倫敦時尚周的作品走秀,這一幕讓中山醫學大學的來賓感到相當震撼,輔大能提供這麼好的學習場域、國際級水準的產出,其他學校很難複製。最後,在歌聲的導引下,嘉賓來到原民地創基地,茅簷木門圖騰呈現著濃厚的原住民族文化,基地內展現著地方創生成果和服務學習事蹟,深刻體現了輔大真善美聖的精神。

  「輔仁一甲子,深耕眾學子。」豐碩的深耕計畫亮點與成果,花朵盛開、果實壘壘、樹木參天,讓我們舉起酒杯,一起歡呼慶賀輔仁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順利成功、再創高峰。
 

▲各主題展區陳列著輔大學生豐碩的創新課程成果和研發產品。

 

▲模特兒展示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學生在倫敦時尚周的作品,令全場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