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職輔組系所講座-老化模擬體驗與長期照顧專業職涯分享

發佈日期:2023-01-03 10:28:19

活動日期

12/6 8:00-10:00

活動地點

醫學院國璽樓一樓MD171教室

活動目的

職涯講座

活動內容

  1. 主持人鄭其嘉教授於開場時介紹今日的主持人張家臻主任,接著便開始今日的演講。
  2. 張主任首先以台灣目前高齡社會現況說明未來長照的重要性。並以詢問學生家中是否有高齡長輩,讓學生了解高齡人的不方便以及需求。 接著介紹目前政府對於高齡者的補助及福利措施,鼓勵學生若家中有長輩有需求也可以去申請。
  3. 張主任說明自己位於聖約翰科技大學任教,看過許多公衛系畢業同學於目前業界的現況,鼓勵同學畢業後也能於長照機構服務,並說明長照工作的職位和條件。
張主任和他的助理利用科技的方式讓同學體驗在業界是如何幫助高齡者活動,並使用自己帶的器材讓同學體驗當老年人和照顧者的感覺。

活動特色

本次演講邀請了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張教授,其以深入淺出的演講方式讓同學們了解長照的現況及未來職涯的方向。張教授不斷提出自身的經驗與實例,在講述的過程中幽默風趣,讓在場師生們印象深刻,並和科技及實際體驗結合,讓學生更能深刻了解高齡者的辛苦與不便。

活動照片

  • 公衛3

  • 公衛2

  • 公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