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文學院111-1 TA教學助理培訓]筆記軟體notion進階教學

發佈日期:2022-09-30 10:24:57

活動日期

2022.09.29(四) 12:00~13:30

活動地點

LE302報到處 LE402上課教室

活動目的

文學院111-1教學助理TA培訓

活動內容

12:00-12:30 報到、用餐
12:30 正式上課

1. 老師介紹notion與其他筆記軟體不同之處--資料庫
2. 如何將他人使用的模板加入自己的帳號內使用
    *升級教育版的方式
3. 不同資料庫間的串接方式
    *資料呈現的不同方法以方便檢索大資料中的小資料
4. Relation: 單向或是雙向串聯資料庫(資料庫聯動)
5. Rollup: 帶入Relation後資料庫中的其他資料
6. 資料統計、計畫進度的製作與呈現方式(ex: 百分比、線圖等)
7. Calculate的呈現方式
8.結語

活動特色

為協助教學助理幫助教師課程順利進行,特邀李燕秋老師為教學助理進行電腦專業軟體相關內容的教學,並更進一步學習、深化軟體的運用,並使作業程式運用更加流暢與簡單。也能讓教學助理協助教師在上課時更加輕鬆自如。亦期望學生能將課程中所學活用在生活、課業,甚至在畢業之後帶入職場中。
本次活動教授筆記軟體notion的進階使用方式,善用電子筆記的雲端儲存功能,讓學生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得到第一手的學習資訊或整理上課筆記。疫情之下,學生在家上課,也不用擔心無法很好的確認同組報告的同學進度如何、資料是否缺失等。學習notion的運用,能簡單、快速的做進度管理,不論學習或者工作,甚至私人生活運用也很方便。
就算不使用、不想用、不需要用筆記軟體,多學習新知也不會有壞處的。

活動滿意度: 非常滿意94%、滿意6%
(問卷統計見附件)

活動照片

  • 資料檢索形式

  • relation的運用

  • notion特性-一個頁面等於一個資料庫

  • 分享模板

  • 串接資料庫的呈現方式

  • 資料庫串接

  • 資料統計、計畫進度的製作與呈現方式(ex 百分比、線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