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織品學院】臺灣傳統工藝與策展講座

發佈日期:2021-10-26 14:35:50

活動日期

2021/10/12 15:30-17:30

活動地點

TC007

活動目的

由傳統工藝界的老師與同學分享台灣傳統工藝、策展概念,使同學對於此領域有基本知識

活動內容

莊伯和老師與同學們分享傳統工藝的歷史,以及傳統工藝的基本概念,像是廟宇裡常見的虎爺由來,還有交趾陶的塑造知識。同時也透過有趣的方式讓同學們進入台灣傳統工藝的世界,讓大家有更多的延伸性思考。老師也向大家分享了所謂策展與策展人的意義,並且介紹更多相關的策展資訊及角色分析。最後莊老師也在問答時間,以專業的角度為每個提出問題的同學解答了心中的疑惑。老師除了在傳統工藝、策展方面有多年的專業背景,相關的教育問題也能夠以專業的知識分享建議。

 

活動流程:

15:30-15:40 報到與講者介紹
15:40-17:20 專題講座
17:20-17:30 Q&A與總結

活動特色

透過莊老師介紹台灣傳統工藝、策展,與同學分享過去工作經驗,並透過和同學問答,分享工作經驗、台灣傳統工藝相關問題,讓我們學習與收穫更多臺灣傳統工藝與策展相關經驗。

活動照片

  • 大合照

  • 講者介紹

  • 專題講座

  • 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