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民生學院】實踐跨域與創新教學計畫

發佈日期:2023-01-06 16:32:45

年度

111

內容

民生學院安排一系列活動和課程協助學生探索發展的可能性,同時培育學生實習前各方面的專業能力。例如營養系在課餘間安排同學前往營養相關機構做志工服務,初步瞭解營養師於職場上的工作內容;於實習之前予以「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評估」 (簡稱OSCE)訓練,使學生於實習單位時能銜接及完成實習。在三年的學習和訓練之後,媒合學生至全國各大醫院實習,最終完成醫院營養師實習。實習期間,營養系上教職員會親自參與院校之教學互動和進行成果展演。

成果

民生學院積極推動跨域結合之課程,由職涯創新業師的經驗導入、餐旅創業管理研究、實習專業能力培養、美學跨域設計等,搭配進階實務操作課程,可以讓學生將所學理論應用於實務現場,學生在與業師討論、研究和跨域活動的過程中也能潛移默化的學習及成長。

醫院實習履歷資料準備及面試模擬指導,培養實習就業之專業能力及面試演練,由於特殊專業在實習或工作應徵時需準備之資料和面試考試的需求不同,也特別安排業界代表許秋萍營養師和楊欣怡老師共同輔導學生進行履歷資料準備和進行模擬面試演練,使同學在大三實習時的醫院面試和未來進入職場的就業能提前練習,本次活動中先分享面試時的準備事項,下一次活動將會進行模擬面試演練,參加135人,平均活動滿意度為98%。在醫院實習部份,111年有56 位同學在41家醫院完成營養師實習。



 

 

亮點

民生學院積極強化與產業鏈結,產學合作,例如食科系每年會與不同廠商、業者建立食品產學合作,提供系上研究生和企業相互交流及經驗分享的機會,例如111年食科系完成與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取得三件產學合作案。

民生學院111年執行師生研究增能人才培育、教師研究成果發表、創新成果發表會、競賽增能人才培育成效顯著,民生學院實踐跨域與創新教學計畫,組成創新創業競賽團隊數競賽團隊,完成至少2門跨域多師共授課程數,完成機構實習人數260人,完成跨領域學程修習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