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輔大之聲】輔大之聲健康與關懷特色節目推廣與優化

發佈日期:2023-01-06 12:02:04

年度

111

內容

輔大之聲致力於多元化、全面數位化,以及推廣健康醫療與社區關懷。製作特色節目,透過專業廣播能力實踐社區服務學習與推廣健康知識;舉辦《小小廣播營隊》體現廣播學習成果在帶領服務學習上,同時拓展地方小學學習資源,促進社區人文關懷與互動。另外,添購全新數位化設備讓整體營運和計畫執行更加順利、優化,並舉辦多場跨領域的講座及活動,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多元創意力、實作能力,更培養與業界接軌的實力。

成果

  • 輔大之聲舉辦14場多元跨領域講座、業界參訪以及培訓活動,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多元創意力、實作能力,並培養與業界接軌的實力。另外,鼓勵學生參與校外競賽,學生能力與參賽組數逐年提升。

 
※教育廣播電台比賽「金聲獎」參賽組數歷年折線圖

 

  • 針對設備方面,朝向全面數位化發展,新增數位播音系統,使得整體播出更加順暢並作業精簡化,更提升整體製作節目、播出節目品質管理。

 

 ※109年-111年官網收聽使用分析表

(使用者及使用頻率、使用長度皆提升)

 

 

 

 

亮點

※ 輔大之聲特色節目獨創邀請大新莊地區中小學生參與錄製的廣播劇,實踐校園電台之服務學習及教育功能。還有推出健康醫療廣播節目,與輔大醫院的專業資源合作,傳遞社區居民正確的健康觀念。

 
《高手小學堂–劇場版》特色節目錄製《與健康有約》1102學年節目播出宣傳文

 
※ 推出新莊唯一的「國小生廣播營隊」,拓展地方小學學習資源,促進社區人文關懷與互動。

 




※ 輔大之聲全力推廣人文關懷、多元學習、培育專業人才,以最新最優質的設備和課程,營造更優良的媒體及教育成效。

 輔大之聲跨領域課程學習

全面數位化播音系統與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