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學生起飛

Line@❤適性揚才

[管理學院商研所]建構輔醫醫養心動照護服務模式

發佈日期:2023-01-04 16:18:00

年度

111

內容

本系統之開發目的為發展與建置長照個管師的家訪系統來協助解決個管師在處理長照個案時所遇之問題。所欲發展與建置的家訪系統的功能特色主要可分兩個層面:

一、 透過系統線上填寫取代原來紙本記錄家訪個案的方式,不只加速其處理單一個案之速度,也讓家訪過程中能及時儲存紀錄,提高資料的正確性。此外,該個案之資料也將可以由不同裝置登入,不受限於設備儀器,提高個管師使用之方便性。

二、由於個管師在家訪之後須將資料登載至衛福部平台,而本計畫最為重要之目的為節省個管師登載至平台之時間與資料正確性。由於個管師登載家訪資料至平台時除了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外,還必須將個案狀況以摘要文章之形式表達並上傳。本系統將家訪內容轉化成含有個案之姓名、性別、 生理面向或心理面向之需求等的文件檔案格式,使個管師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重頭回想家訪紀錄,提升處理效率與正確性。


成果

  • 系統架構優化,依個管師的需求與個管師開會並修改與優化系統。

亮點

1. 利用線上填寫家訪內容取代紙本記錄,資料較不會有缺漏,且資料儲存於雲端中未來進行資料分析時較為方便。2. 系統採響應式設計,可以依照當前使用情境使用不同的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桌機電腦等)登入系統。3. 根據「個管師」工作需求所打造的系統,系統目前無相同的替代品。
4. 主畫面設有行事曆,可以提醒個管師家訪行程,使系統非單單只是紀錄家訪內容。

影音專區